留言版

對林火旺教授有任何意見指教或聯絡事項,請透過電子郵件,或在此留言。

21 則留言:

林火旺的個人網站 提到...

留言板測試。

察克西Zachccy 提到...

火旺老師您好,

我是學生正穎。

想請教您;

有哪些哲學家寫下哪些著作在談論幸福、快樂和自由上有比較多的著墨和特別的見解?

張同學 提到...

林教授您好,我想請教說,不管是在大醫院或小診所看醫生,請醫師開個診斷證明一份要價100元,如果需要第二份,行情價又不一樣了,50元、20元或免費等等不同的價錢,大多的診斷證明只有幾十個字,卻要價100元,想請問林教授的看法,這樣合理嗎?! 百姓賺錢這麼辛苦,在醫院診所醫師開個診斷證明輕輕鬆鬆的就賺進100元!! 只是一張附有官印的紙!! 醫生寫的字真得是一字千金吶!!

happy.a1989@yahoo.com.tw 提到...

無關藍綠,因為有支持者、有人吵,就成了社會不和諧,所有有罪的人可以跳脫司法規範?此例一開,法律關不了擁有群眾支持的人,往後貪瀆是否就可以肆無忌憚?林教授,這不免‥‥

匿名 提到...

無關藍綠,因為有支持者、有人吵,就成了社會不和諧,所有有罪的人可以跳脫司法規範?此例一開,法律關不了擁有群眾支持的人,往後貪瀆是否就可以肆無忌憚?林教授,這不免‥‥

Ms.Wu 提到...

請林火旺老師談您對服貿看法
林老師對事情看法比較長遠.多面.
相信您的看法可以給抗議者.社會和政治人 更完整ㄧ點的思考方向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一個做小生意的老百姓,我看了老師的書,讓我的道德觀更進一步認識,但常常有一些黑道的小弟來影響我的生意,使我感到書上的理論完全不對.不知老師的建議為何,能解我的疑惑?

匿名 提到...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cKwF-QL10M&feature=youtu.be

叫獸請問一下
為何對白狼張安樂如此證據確鑿的犯罪照片
你卻說適用於無罪推定原則
因此不能在法官未審判之前就說他無罪

結果對於柯文哲提出許許多多的證據佐證他的清白此等行為
卻說不能在法官審判之前就說他是清白的?
這是不是就是一種雙重標準自打嘴巴呢?

匿名 提到...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cKwF-QL10M

妙音 提到...

我對林教授說沒有人質疑馬卡茸的清廉這一件事
我覺得這話是很無稽之談
馬若清廉就不會有大水庫理論跟余文鋃鐺入獄
存款只增不少(當神仙不吃不喝?)
另外國籍不清(人格瑕疵!!!)
在華人世界為富不仁者多如牛毛
有錢想A更多錢
不然就不會有官商勾結營私舞弊
在台灣清廉的從政者死光了!
只有政治術仔充斥
壞人不會在臉上寫字!!!
所以林大師的邏輯在人性上市不通的!!!
因此發聲可得慎思明辨!!!!

陳軒農 提到...

火旺老師 您好,
身為資深黨員的您怎麼看,當國民黨的資本主義路線走到極致,卻在2014大敗,因社會的貧富不均與年輕人完全脫節,國民黨的改革或是價值是否該重新思考當初中山先生,在民生這塊藏富於民,節制資本的價值理想呢?

匿名 提到...

抗議你對洪秀柱2015/6/8日在三立的評論

匿名 提到...

火旺教授,一向佩服您的政論分析與強調理想。但最近的分析,太令人失望。只見權謀,不見理想。就算洪在南部大敗,誰又能贏?更何況未必敗。近的來說,南部人不也給了馬機會嗎?
常聽您訛國民黨失去了創黨理想,深以為然。但這不是一次好機會嗎?
愛之深,責之切。總覺得您最近忘了理念。那正是我過去最佩服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又及,洪選宋會出,同意。但誰選宋又不出?別人若與宋合作可以,但那不也是2,3名之爭嗎?
爭不到第一,爭個理想吧?留待下次,這也是小英唯一令我佩服的。

邱玉成/Tony 提到...

林火旺教授:
有關洪秀柱學歷問題,教育部最新訊息:
http://www.edu.tw/news1/detail.aspx?Node=1088&Page=27890&Index=1&WID=6635a4e8-f0de-4957-aa3e-c3b15c6e6ead

匿名 提到...

林冠華為了阻擋黑箱課綱而自殺後,你在政論節目上的發言,真是令人感到不齒!
你自以為傲的倫理學,原來就是如此虛弱,如此偏頗!
你只指責學生的“違法”。
當為政者,違法在先。你視而不見。竟然指責為了抗議“違法政策”而違法的高中學生!
如果,這是你的倫理學,請退休吧!不要再玷污學園,誤人子弟!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林教授,

你既然是教倫理,道德的,又說心中要常有別人,對照你在政論節目中對洪秀柱的不實批評,我對你的言論只有兩個字“不恥”。

匿名 提到...

林教授:有一個政黨,數十年來每遇到選舉,總是依賴賄選,而一個高級知識份子,願意一生為它效忠,為它辯護,問題出在那裡?倫理、正義、道德、勇氣、風骨都是用來要求別人的嗎?

會贏 提到...

驚人事實,請大家告訴大家拜託拜託!台灣治安已崩解了,而台灣經濟也在快速崩解中,請大家一起來防止,不然只會有更多人活不下去。我有證據,以下文章是2015年12月13日的文章較之前文章多了更多證據,請大家點進以下網址看證據(點進去要是沒看到我寫的文章那是臉書的連結功能有故障,請直接把我附的網址複製起來,開新網頁視窗然後把網址貼上網址欄搜尋就能看到。)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556500767842406&id=144589975700156
此外,我發現更驚人事實!我們政府官員及立委一直在用盡心機謀殺台灣90%以上的人民。我有證據,請大家告訴大家拜託拜託。因為不這樣的話大家早晚都會被害死,誰也逃不掉。
以下提供網頁的文章是2015年12月4日最新改版,較之前版本增加更多證據及重要性,例如跟目前全台灣人民的生命危險有極為急迫的關係。
請大家點進以下網頁看證據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513057042186779&id=144589975700156

Unknown 提到...

一生堅持92共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