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愛國才算忠黨

日前馬英九總統在新竹縣義民廟前,呼籲選民効法義民爺的忠義精神,暗批鄭永金縣長不忠於國民黨,支持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的張碧琴。這個說法值得所有國民黨員深思。

  我相信義民爺的忠義精神應該是忠於國家、人民的利益,而不是忠於個人和某一個特定團體的利益,所以如果馬英九的說法是鼓勵一種正面的社會價值,則他必須證明:忠於國民黨就等於忠於國家或人民,或者更直接一點,馬總統必須向人民證明,只有邱鏡淳當選才符合人民長久的利益。如果只因為邱鏡淳是國民黨提名,就應該支持他,除非是愚忠,否則用忠義精神實在不具有說服力。
任何一個成熟民主國家政黨存在的真義,都是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最終的依歸。可惜的是,台灣政黨的惡質競爭,常常把人民的利益置諸腦後;而政治人物中鮮少是為了理想而加入政黨,把政治當成個人利益的競技場,所造成的結果是劣幣驅良幣。台灣的政治圈充斥著「個人第一、政黨第二、人民第三」的政治人物,所以過去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,因為不被所屬政黨提名而脫黨競選者,多如過江之鯽。
就在最近這一陣子,國民黨提名當選的立法委員中,已經有四位因為賄選而被撤銷立委資格,不但浪費社會許多資源,而且也讓一般國民黨員覺得丟臉。如果按照馬英九的邏輯,去年立委選舉時這些立委的支持者就是忠黨,因此如果只要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人就是忠黨,那麼忠於國民黨有時候不就變成禍民嗎?
我認為一個忠於國民黨的人,應該忠於孫總理當時創黨的理念:天下為公,一個心中沒有黨德、喪失黨魂的黨員,只是形式的中山信徒,根本不是一個夠格的黨員。所以我常說:「國民黨」三個字並不丟臉,是許多代表這三個字的人,所做所為令「國民黨」蒙羞。
孫中山出身上流社會,卻為解生民於水火而冒險犯難、出生入死,所以沒有人質疑孫中山從政的動機是憂國憂民,可是現在有幾個國民黨政治人物,人民會相信他們所做所為是為人民的利益而不是為自己?
身為孫中山信徒,我痛恨當官只關心自己福祉而不恤民命的政客,更瞧不起打著國民黨招牌卻讓孫總理汗顏的同志。我認為只有把「人民第一」當成從政最核心價值的人,才配當國民黨黨員,而支持這樣的黨員同志,才能算是「忠黨」。
馬主席,請用理想說服我!